Thursday, April 12, 2007

往事

慢慢回忆吧,或许回忆能减轻自己的苦痛。自己25年以来,过的最难受的年应该是2006年春节了,阴历12月的27我才踏上去重庆至广州的火车,一路上,我没和别人说过话,就静静坐着,第一次连续24小时这样一个人孤零零坐在车上,前后左右都一个个陌生的面孔,时间长的让人窒息,火车开动的刹那,我突然之间好害怕,我记得自己曾在日记中写过,以后可能再也不来重庆了,想起了网上的那句,重庆今夜请将我遗忘,噙着泪,发了信息给她。
下了车已经是腊月28的晚上了,那时候我都不知道第二天就是春节了,深夜已经没有车从车站回家了,我提着箱子找到一家旅馆住下来,车站总是给人感觉很不安全,所以自己要了一间房子,没有单间了,我住进一个有三个床位的房间,房间显得有点脏,天气很冷,心也是。我坐在床上,打开电视,胡乱的调着台,我发信息给她,告诉自己在那里很难受,旅馆外面的喧嚣同房间里的冷清对比让自己更加没有归属的感觉,心还是浮着的,远方的她可能是和别人一起玩吧,简简单单的回了我,我仍就发了一两条,在长时间的等待后,我慢慢放下了手机,选了三个床位中比较整洁的那张,和着衣服躺下去,迷迷糊糊中醒来,看看时间还早,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在那一刻,我知道什么是度日如年,陌生的地方,陌生的人,陌生的房间,冰冷的空气;回家前都还是担心着看见爸妈苍老的样子,自己半年来浑浑噩噩也少跟家里联系,但是当自己累了,卷了的时候,心里向往的还是家里的父母。那一晚,我没有哭,再无助也不再哭出来,在这以前包括现在,我承认自己为了一些事情流过眼泪,那一晚我告诉自己坚强点,第二天一大早,我提着箱子走向了回家的旅程。
那个春节是我最难受的春节,整天整夜的待在家里,开明的父母没有责怪我一句话,默默的支持着我,很多晚上,我因爸妈的宽容和爱哭了......

No comments: